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聚焦!我市部署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为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已处理1585101233812640.webp.jpg

已处理1585101233818640.webp (1).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各镇(街)、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和有关代表参加了会议。

已处理1585101233830640.webp (3).jpg

  会议宣读了《关于聘任林美玉等20名同志为鹤山市精神文明创建社会监督员的决定》,聘任林美玉等20名同志为新一批鹤山市精神文明创建社会监督员,聘任期为两年。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等为10名精神文明创建社会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江门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及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已处理1585101233812640.webp (4).jpg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并就如何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镇就指出,今年,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心工作,坚定“必创必成”的决心,对标对表测评体系、抓紧时间节点,列出问题清单、任务倒逼表,排查各镇(街)创文短板薄弱环节。继续抓好“创文红黑榜”、“创文曝光台”等平台的建设,以问题为导向,尽快推动问题解决。

  张镇就要求,各镇(街)、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内宣和外宣工作、意识形态和舆情管控的关键,切实提高对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精心组织好全年各项重大宣传、重要文化活动,要确保今年我市宣传工作稳中有进、确保理论武装有新的突破、确保党对宣传工作的绝对领导地位不动摇。

  张镇就表示,今年各镇(街)、各级各部门宣传工作应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亮点、擦亮鹤山咏春拳、鹤山狮艺、三夹腾龙、铁夫油画等原有文化品牌,创新工作思维,挖掘新的文化品牌。融媒体中心应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立足宣传内容、技术创新、经营管理,拓展融合的深度和广度,实现从相加到相融,全方面、多角度、立体化整合媒体资源,构建新型融媒体平台亮点。

  鹤山市精神文明创建社会监督员队伍自成立以来,在市文明委的支持和引导下,切实发挥社会监督的职能,有效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大力配合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工作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根据《鹤山市精神文明创建社会监督员聘任细则》的要求,经单位推荐、社会招募、审查筛选等环节,市文明委决定聘任林美玉等20名同志为新一批鹤山市精神文明创建社会监督员,聘任期为两年。市民对创文工作有任何意见建议可向我市精神文明创建社会监督员反映。

已处理1585101233830微信截图_20200325095330.png

  鹤山市精神文明创建社会监督员职责~

  1、宣传中央和省、市精神文明建设有关方针、政策;

  2、对各类公共场所中有碍观瞻、有损市容和鹤山形象的各种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说服和引导;

  3、对全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行监督、巡访和检查,重大事情及时向市文明办反映;

  4、对各级文明行业、文明单位存在的不文明行为,及时向市文明办汇报,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5、监督各部门各单位文明创建方案和措施是否实事求是,重点是否突出,措施是否到位,效果是否明显;

  6、及时向市文明办反映基层创建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7、列席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关会议或活动。


记者/摄影:冯彦敏

责任编辑:何苑珊

部分来源:鹤山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