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辟谣!网传“鹤山市已有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消息不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辟谣!网传“鹤山市已有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消息不实。

  今日,网上流传“鹤山市已有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经核实,截至2020年1月26日,我市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网传消息不实。 

  实情为:

  吴*国,男,于2020年1月22日从湖北宜昌返回址山镇,1月24日晚上和村十几人共吃团年饭,到半夜开始不舒服,有发热、咳嗽症状,于1月25日下午到址山镇卫生院就诊。经江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检测结果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阴性,不属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目前该患者已经没有发热症状。 

  目前,鹤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开展相关工作,如发现确诊病例,将及时、如实公布。请广大市民留意官方媒体发布的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并遵循有关预防指引,相信科学,不轻视,不恐慌。对造谣传谣者,公安部门将依法严惩。


鹤山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