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25日下午,鹤山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贤进对现阶段重点防控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市领导林锡波、刘德贤、朱立辉、潘蕊参加了会议。

已处理1579958203017微信图片_20200125211150.jpg

  会上,鹤山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卫健局、住建局、科工商务局、人社局、公安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文广旅体局等重点部门,及镇(街)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已处理1579958188636微信图片_20200125211202.jpg

  林贤进强调,虽然我市目前未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但防控形势严峻,各镇街、各部门必须保持警醒,压实责任,严防死守,近期要重点做好生产企业、建筑和服务行业的湖北往返务工人员摸查工作,制定发布相关行业场所防治工作指引,各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及时上报湖北往返员工情况,三小场所的湖北往返员工由所在村(居)委会负责上报、酒店娱乐场所由市文广旅体局负责上报、建筑及房地产行业由住建局负责上报、出租屋住户由房屋业主和所在村(居)委会负责上报,各责任部门要互相交流数据信息,确保排查全覆盖,及时掌握相关人员动态;一旦发现相关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立即向市卫健局汇报和处理;在疫情解除前,各企业须通知已经回乡的湖北往返员工暂时不要返回鹤山,市公安部门要密切关注市内各酒店入住旅客情况,发现异常情况必须及时通报信息。

  据了解,目前鹤山市未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和确诊病例。




记者:何建明

责任编辑:杨丽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