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20鹤山春晚震撼上演!热力引爆全城,超10万人次围观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金鼠贺岁报春来,紫气满堂迎锐志。1月17日晚上,由鹤山市融媒体中心、鹤山广播电视台、市文化馆联合主办的“新跨越 新征程”2020鹤山春晚在市体育馆上演,为市民群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小年之夜,鹤山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晚会现场

已处理1579405154162640.webp.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市政协副主席吴秋红、秘书长梁均明,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体局、市融媒体中心、鹤山广播电视台等有关负责人以及市民群众共一千多人现场观看了晚会。

已处理1579405154162640.webp (1).jpg

  2020鹤山春晚分“红.岁”“绿.城”“彩.梦”三个篇章,回眸2019、展望2020,展示鹤山美丽宜居城市形象,展现全市上下努力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奋进新时代的壮志豪情。

已处理1579405154162640.webp (2).jpg

精彩节目

  ■ 序  曲

  《凤凰涅槃》

  表演单位:天使舞团

  晚会在优美大气的舞蹈《凤凰涅槃》中拉开序幕。特邀嘉宾团队天使舞团的舞者们以翩然的舞姿、轻盈的动作,生动展现了吉祥鸟凤凰的唯美形象。大气华丽的设计、美轮美奂的服饰道具和绚丽多姿的舞蹈表演,惊艳现场。

  ■ 第一篇章:红 . 岁

  街舞:《Born to do》

  表演单位:D.I舞极限艺术中心

  在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街舞表演《born to do》中,晚会第一篇章《红.岁》正式开启。欢快奔放的舞步、热情劲爆的舞曲展现年轻人的阳光时尚,瞬间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

  民乐&武术:《武功鹤山》

  表演单位:

  民乐合奏/金云雀艺术中心

  武术/鹤山市太极拳协会、鹤山恒德龙狮团

  歌舞:《又唱浏阳河》

  表演嘉宾:李晓婧、李嘉慧

  伴舞/鹤山老干部大学艺术团舞蹈队

  独唱:《对你爱不完》《动起来》

  表演嘉宾:彭子濠

  随后,民乐、武术类融合节目《武动鹤山》、歌舞《又唱浏阳河》、流行金曲《对你爱不完》《动起来》等节目轮番登场。央视《开门大吉》表演嘉宾彭子濠实力诠释香港天王歌星郭富城的经典歌曲,现场气氛热情欢快。

  ■ 第二篇章:绿 . 城

  民乐合奏:《喜洋洋》《金蛇狂舞》

  表演单位:沙坪街道第三小学民乐团

  指导单位:鹤山点韵艺术中心

  晚会第二篇章《绿.城》的表演中,由沙坪三小民乐团带来的民乐合奏《喜洋洋》《金蛇狂舞》饱含童真和民族古典韵味,现场充满欢乐、喜庆的氛围。

  舞蹈:《醉美水乡》

  表演单位:醉美欢乐舞蹈队、梦想家舞蹈艺术中心

  《醉美水乡》一众舞蹈演员们,则凭借她们精湛的舞技,展示了鹤山水乡姑娘的曼妙风姿,呈现了独具特色的地方风土人情。

  咏春展演:《鹤山咏春展雄风》

  表演单位:古兆奴咏春团队

  快板:《美丽乡村幸福长》

  表演单位:共和镇来苏村委会

  咏春展演节目《鹤山咏春展雄风》,由本土知名的古兆奴咏春团队倾情献演。古兆奴和一众弟子一招一式,干劲利落、铿锵有力,引得现场阵阵欢呼。原创快板节目《美丽乡村幸福长》,讲述共和来苏故事,展现了鹤山热火朝天的乡村振兴画卷,歌颂了乡村群众的生活新变化。

  独唱:《头发乱了》《旧情绵绵》

  表演嘉宾:杨彦伟

  张学友模仿大赛冠军、央视《开门大吉》表演嘉宾杨彦伟带来的《头发乱了》《旧情绵绵》让人陷入满满回忆,引发全场观众强烈共鸣。大家纷纷打开手机闪光灯应援互动,现场呈现一幅唯美“星海”,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 第三篇章:彩 . 梦

  童声合唱:《蝴蝶的梦》《家》

  表演单位:沙坪街道第六小学童声合唱团,指挥/肖伟芳

  舞蹈:《莲花心》

  表演单位:天使舞团

  朗诵:《我爱你,中国话》

  表演单位:

  朗诵/牛静、蔡梦强,小提琴伴奏/张颐

  歌舞:《最美是你》

  表演单位:

  演唱/邹牡丹、黄珑珍,伴舞/鹤山心艺舞团

  晚会第三篇章《彩.梦》,沙坪六小童声合唱团带来的《蝴蝶的梦》《家》,天使舞团呈现的舞蹈《莲花心》,童声稚嫩空灵,舞姿优美灵动,让人印象深刻,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朗诵《我爱你,中国话》、歌舞《最美是你》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情,令人心潮澎湃。

  独唱:《顺流逆流》《南屏晚钟》

  表演嘉宾:姚缨格

  央视春晚表演嘉宾姚璎格压轴登场,献唱《顺流逆流》《南屏晚钟》。歌曲旋律动听、诠释人间百态,充满魅力的女中音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 尾  声

  《红当当中国年》

  表演单位:天使舞团

  最后,晚会在《红当当中国年》的节目表演中落下帷幕。鹤山电台主播和本土歌手杨轩联袂献唱,向市民观众致以新春祝福,气氛喜庆吉祥。

声音

  本次春晚还特邀2019年度“鹤山好人”作为嘉宾现场观看演出,让他们有光彩、享荣耀、受尊崇。期间,“鹤山好人”们身披红色绶带,上前接受志愿者献花,与市民观众们见面,进一步营造了褒扬好人、崇德向善的良好文明风尚。

  “春晚很精彩,节目非常丰富,充分表现了新时代鹤山人的精神风貌。”

  ——观众 罗女士

  “春晚很精彩,很好看,很开心。”

  ——观众 任女士

全城关注 反响热烈

  2020鹤山春晚由鹤山市委宣传部、鹤山市创文办指导,鹤山市融媒体中心、鹤山广播电视台、鹤山市文化馆联合主办。

  自2019年成功举办鹤山首届春晚后,鹤山春晚大联欢逐渐成为全市人民辞旧迎新的一份期待。今年的鹤山春晚,通过鹤山市融媒体中心(鹤山广播电视台)搭建的《鹤山春晚》选拔舞台以及举办鹤山市首届少儿春晚,从中推选出的一系列优秀节目轮番登台,进一步凸显了“全民春晚”活动风格。

  与此同时,通过鹤山市融媒体中心的平台,本场晚会精彩实况线上线下同步发力。鹤山电视综合频道、微信公众号“鹤山发布”“微观鹤山”和“最鹤山”APP、“掌上鹤山”APP进行全程现场直播。累计同时收看直播的观众网友超10万人次。

  鹤山春晚直播间还发起了8轮红包雨,引爆留言区。所有在线围观的观众们频频向鹤山融媒鼓劲加油,给鹤山市融媒体中心疯狂打call。


记者/摄影:陈楚文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