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组团赴台山考察学习创文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2月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带队赴台山市参观学习,专题考察当地创文亮点、特色项目等方面的工作。

已处理1575598994780640.webp.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带队赴台山参观学习

已处理1575598994781640.webp (1).jpg

台山市行政服务中心

  创文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台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参观了二楼税务大厅和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该行政服务中心在设备设施、服务队伍建设以及窗口服务等方面的便民措施。 

  随后,创文考察团一行来到永和市场周边,了解违建清拆情况。记者看到,市场内摊贩有序经营,地面干净整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市场设立“红黑榜”量化考核标准等相关情况。

  在台山市好人馆,张镇就指出,台山市好人馆是个值得鹤山借鉴和学习的地方,好人模范是城市建设的奉献者,每一位好人身上都有值得学习的闪光点,他们传递着正能量,可以结合鹤山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宣传。

已处理1575598994781640.webp (5).jpg

  接着,创文考察团来到台山历史文化街区,参观了台山市城区旧街活化工程的施工现场和部分已经完工的街区。一条条特色骑楼街,路面干净整洁,原有旧建筑修旧如旧的做法,商铺招牌的统一规范,这些都给创文考察团成员留下深刻的印象。

已处理1575598994781640.webp (2).jpg

  在参观结束后的交流会上,创文考察团成员与台山创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创文工作督办机制、网格化管理、部门联动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工作经验。张镇就表示,鹤山市将借鉴台山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模式,理顺创文工作机制,以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切实增强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记者:李少民 摄影:黄玉珊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