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举办城区及周边农村环境卫生“一把扫”接管启动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沙坪城区及周边农村区域环境卫生质量,12月3日,我市启用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新模式,全力开展城区及周边农村环境卫生“一把扫”工作。副市长胡国伟和有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已处理1575507184914640.webp.jpg

  据了解,“一把扫”就是通过实施“户分类、村集中、统一清扫收运”的运作模式,落实“市、镇、村委会、自然村四级联治机制”,配备完善垃圾收运设施,健全日常管理机制,全面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解决农村屋边、路边、山边、水边的垃圾问题,加强农村公厕管理,全面提升农村环境卫生质量。

已处理1575507184914640.webp (1).jpg

  我市从12月1日开始,将沙坪街道辖下的15个村委会,以及雅瑶镇石田村、镇南工业城的环境卫生工作纳入市政管理,实施城区农村“一把扫”。根据工作安排,于2020年春节前,市市政环卫管理所将全面接管上述区域的环境卫生工作。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沙坪街道办、村代表等签订了《沙坪农村及城区周边环境卫生“一把扫”工作责任书》。

已处理1575507184914640.webp (2).jpg

  胡国伟强调,实施“一把扫”工作,既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任务和进一步提升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有益探索,为在全市范围内推进垃圾分类和提升农村环境卫生工作提供经验。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落实“一把扫”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细化工作方案,责任到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记者/摄影:张洁芳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