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举办防溺水救护培训班,提升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401685641985737.jpg

学员们在应急救护讲师的指导下,在道具模拟人身上练习心肺复苏术。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提升应急救援梯队和各村(社区)应对突发事件、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31日,鹤城镇红十字会联合团鹤城镇委举办防溺水救护培训班。

  培训班上,鹤山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采取理论授课与技能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应急救护“黄金4分钟”、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气道梗阻急救、防溺水救护及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操作等急救知识,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进行系统讲解,分步进行操作示范。

  随后,学员们在应急救护讲师的指导下,在道具模拟人身上就心肺复苏涉及的迅速呼救、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和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等操作步骤进行分解演练,反复练习。应急救护讲师进行一对一指导,及时纠正不规范动作,确保姿势、手法、动作标准,力度到位。

  学员们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向应急救护讲师悉心请教。在考核环节中,每位学员严格按照急救流程认真操作,熟练掌握了急救方法。

  鹤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应急救护技能培训非常有必要,通过培训,学员们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自救互救,最大限度保护自己、帮助他人。接下来,鹤城镇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应急救护培训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提高救护员的应急救援能力,当好全镇群众的生命“守护者”。


文/图 记者/谌磊 通讯员/凌伟新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