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沙坪街道开展系列“孝老爱亲”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浓厚的重阳节氛围,进一步活跃老年人身心,沙坪街道开展了系列形式多样的“孝老爱亲”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沙坪街道东升社区以“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为宣传主题,举办系列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活动现场通过设置互动小游戏让参与群众增加彼此的熟悉感,还邀请了东升舞蹈队现场表演,以歌唱、舞蹈的形式迎接国庆节及重阳节的到来。

  活动最后,老人们围坐一起进行茶话会,畅聊家常,分享生活中的大事、小事。其中一名老人分享说:“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传家宝’,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变好了,但我们还是要认真地保持和传承下去。”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桂林社区对辖区内90岁以上老人进行走访慰问。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爱,让老年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沙坪街道将持续开展系列孝老爱亲活动,倡导文明新风,让老人们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同时引导、带动全社会树立起孝老爱亲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