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协华村红心农场喜获丰收——党员干部忙采摘 劳动果实惠群众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8201664474688879.jpg

红心农场喜丰收,党员志愿者忙着采摘玉米。

  金秋送爽,龙口镇协华村红心农场一派丰收的景象。9月22日,龙口镇协华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驻村干部及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金秋采摘庆丰收”主题党日活动,采摘爱心玉米,与群众分享丰收喜悦。

  据介绍,红心农场面积约1.23公顷(18.49亩),由协华村党总支与龙口镇联合打造,是以党员志愿者为主导种植的撂荒地复耕复种示范点,种植收获的农作物用于慰问村中的特殊群体,是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建设家乡的平台。今年初,党员志愿者在这片土地播下玉米种子,经过半年精心管理,如今喜获丰收。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驻村干部及党员志愿者穿梭在玉米地里,大家分工协作,采摘成熟的玉米,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一袋袋沉甸甸的玉米装好堆在田间地头,给红心农场增添了不一样的丰收景色。采摘结束后,党员志愿者带着分装的玉米,走访慰问辖区困难群众、独居老人和退役军人,送上暖心玉米,分享丰收的喜悦,送去党的温暖。

  “此次红心农场可收获750-800公斤玉米,一部分用于慰问,剩余的将进行义卖,除去种子、肥料等成本,约有3000元收入。这笔资金虽然不多,但是可以用来帮扶村内的困难群体完成微心愿或解决实际问题。”协华村党总支书记刘伟棠说。

  近年来,协华村党总支立足实际,积极搭建“练兵平台”、深化“党建+服务”助力基层治理,营造“干部带动、党员先行、群众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逐渐形成独具特色的党建品牌。


文/图 记者/易航 通讯员/欧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