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从严从紧部署国庆节前各项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当前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沙坪街道召开2022年国庆节前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江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国庆节前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办公室负责人、双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居)书记、驻队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吕镜源传达了江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国庆节前街道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渔业船舶、森林防火、消防安全、城镇燃气安全等领域作具体安全防范部署。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李炎壮重点要求各办公室、各村(居)要压实责任,拿出“钉钉子”精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好台账管理和应对各项突发事故的工作准备,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雁威就做好国庆节前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街道上下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街道党工委、街道办的工作要求上来,落实好属地主体责任和分管行业领域的主管责任,做到“管行业、管领域必须管平安、管稳定”,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

  二是突出目标导向,提升工作效能。全街道一定要履责到位,防患于未然,落实“一盘棋”应急响应、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等要求,制定完善应急处置方案,配齐配强应急处置力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三是严明纪律要求,抓实工作实效。各村(居)、各办公室、各单位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和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核酸检测点位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各类服务保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