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桃源乡道Y086竹禾线钱塘段大变样,群众出行更便利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记者从桃源镇政府了解到,乡道Y086竹禾线钱塘段升级改造完成,钱塘拱桥市场周边路段一改往日拥堵现象,交通基础设施得到有效提升和改善。

  乡道Y086竹禾线钱塘段升级改造项目入选桃源镇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总投资约480万元,改造范围由钱塘拱桥市场至G325国道红绿灯处,改造范围为1.379公里。主要对两侧道路进行拓宽,道路由原来7米扩宽至10米,路面摊铺沥青,并设置非机动车道和停车位。此外,项目还新建人行道,以及对两侧排水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使得道路焕然一新。

微信图片_20220919174530.jpg

  该项目惠及附近4条村(社区)居民和近100家厂企员工,旧路换新颜,沿线村民和商家纷纷点赞。道路修好以后,群众出行安全更有保障。

  鹤山市嘉米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梁青谊:现在的路修好之后,道路变宽了,视野变好了,公司门口还新建了公交车站,我们上下班更安全、更方便。

  陈先生在钱塘拱桥市场经营一家超市,以前道路坑洼,停车位难找,村民购物都不方便。如今,道路修好,营商环境得到有效提升,店里的生意也变好了。看着超市门口的新路,陈先生喜笑颜开。

  商铺经营者  陈国亨:以前这条路又窄车又多,每天上下班都会堵车,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很多村民宁愿选择绕路都不来光顾。最近,乡道Y086竹禾线钱塘段修好了,又划分了停车位和新建了人行道,人车分流,我们的营业额也增加了。

  桃源镇规建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桃源镇计划今年内投资1330万元,对镇内竹禾线、桃富线、南龙线、林下线进行升级改造,改造里程11.095公里。

微信图片_20220919174538.jpg

  桃源镇规划建设办公室主任  易广标:下一步,桃源镇将继续以“建设、管理、养护、运营”四个方面为抓手,建立多机构协调配合、沿线群众积极参与的运营管理机制,定期开展公路养护,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环境,也为广大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更好的保障,助力桃源早日建成美丽宜居宜商高铁新城。


记者:冯彦敏 摄影:冯铭军

通讯员:施斌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