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共和镇开展食品安全、城市管理双项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氛围,进一步提升共和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7月29日,市食安办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共和镇人民政府在共和市场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共和镇相关职能部门设立宣传站点开展城市管理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讲解了食品安全诚信教育知识,同时借助食品安全检测车开展“你约我检”活动,检测人员对市民购买的食用农产品进行免费检测,向市民讲解蔬果农药残留及有害物质的检验过程,让食品安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进一步维护公众食品安全健康。通过文明诚信的宣传,呼吁群众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诚信监管活动中来,人人争做监督者,共同抵制问题食品,揭发不诚信经营的商家。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派发食品安全宣传资料250多份,宣传小礼品200多份,检测样品14批次,合格率为100%。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同时鼓励公众遵法守法、积极参与,发挥群众力量,用科学知识和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有效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助力我市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共和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在共和圩镇设立宣传站点,积极开展城市管理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守法意识,规范城市管理秩序。宣传活动现场,执法队员除了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外,还结合现行的法律法规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最新政策,为群众解答城市管理执法相关法律法规问题。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60多人次,获得了广大群众的热烈反响和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共和镇综合执法办将继续贯彻“普法在前、执法在后”的执法理念,利用LED显示屏、宣传展板、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进行普法宣传教育柔性执法,并对共和镇占道经营、霸占公共停车位、垃圾不分类随地乱扔等城市管理问题突出路段的群众、门店、商家发放倡议书,提高群众自觉遵守城市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意识,为维护良好镇容镇貌,规范经营秩序、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下的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