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址山镇昆华村因地制宜谋发展,以“组合拳”推动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0781659035236882.jpg

址山镇昆华村大力开展整治,村居环境不断优化。图为昆华村沙田村居公园。

  整治村居环境、盘活闲置土地、推行“积分制”管理……7月27日,记者走进址山镇昆华村了解到,近年来,址山镇昆华村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谋发展,通过一系列乡村振兴“组合拳”,让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近年来,昆华村党总支注重加强基层党建阵地建设,新建了沙田村文化活动室,升级改造的仁和村党员活动室在今年初完工并投入使用。

  “一批阵地建成后,昆华村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播放红色影片、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址山镇昆华村驻村第一书记何志坚说。

  此外,昆华村还大力推行“积分制”管理,通过实行“一户一档”,一季度一公示制度,同时,探索将“积分制”纳入发展党员的评估体系,以量化的形式对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的表现进行全面考察,通过积分有效激发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

  在发展村集体经济方面,近年来,昆华村积极推动与相邻行政村和村民小组之间存在争议的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属界线的核定,并通过盘活闲置土地,形成以连片水稻种植为重点的特色农业发展模式,助力农业增效及农民增收。


文/图 记者/谌磊 通讯员/杨翠婷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