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桃源镇人大全力推动落实“三联双到通网格”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助推鹤山市委关于基层网格化管理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基层治理“网格化”精准赋能,全力推进鹤山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人大代表联系镇、村(社区)、选区选民的工作机制,人大代表到人大代表联络站、选区所属网格,打通人大代表履职工作融入网格管理服务工作的“三联双到通网格”工作模式。7月20日,桃源镇人大组织了江门、鹤山、镇三级人大代表召开了关于“三联双到通网格”的动员会议,会议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的关心指导下圆满完成。

  动员会上,镇人大主席刘星宇作了工作部署,在全镇划分21个网格、162个微片区基础上,明确了三级人大代表共67人的入网安排,要求代表们要以“三联”“双到”“一张网”的“631+8”为工作模式开展好网格履职服务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镇委书记杨帝根作了动员,号召桃源镇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体现出胸怀全局、着眼桃源、情系群众的人大代表风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全心全意融入网格,贯彻落实好“三联双到通网格”工作要求,切实为基层治理和网格化管理工作积极赋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卫华出席会议,对桃源镇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镇人大“三联双到通网格”及其他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强的意见。

  据悉,自鹤山市人大常委会推出“三联双到通网格”做法以来,桃源镇人大十分重视对“三联双到通网格”工作的落实,多次召开主席团会议,专题学习研究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桃源镇实际,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工作制度,科学编排全体各级代表“入网入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