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址山镇部署文明创建工作,聚焦亮点,打造特色阵地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17日下午,址山镇召开2022年文明创建工作动员会,传达贯彻鹤山市2022年文明委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并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部署。

  就址山镇如何做好文明创建工作,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强化督办考核,健全长效机制;二是聚焦文明素养,推动精神文明创建提质增效,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三是聚焦特色亮点,打造文明创建特色阵地。四是推动文明创建网报材料高质高效、准时报送。

  会议强调,址山全镇上下要坚定必创必成的决心,各职能部门、各村(社区)要上下一心,把抗击疫情的拼劲、狠劲、韧劲延续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坚决扛起“决战决胜”使命,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接下来,址山镇将把文明创建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镇提质增效、河长制、环保整治、省县村道路美化和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同创,积极配合,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完成任务。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突出重点、联动配合、务实有效”的原则,严格对照工作方案全面自查自评,摸清家底,以问题为导向,抓好项目落实,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创建任务。加强“线上线下”联动,及时更新文明创建动态,广泛宣传文明创建的重大意义。充分利用网格员队伍,发动党员志愿者、社会志愿者等,把疫情防控与文明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注重提升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认可度,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冲刺行动中来。


记者/谌磊 通讯员/杨翠婷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