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精准施策,三箭齐发——共和镇全面推进各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解封不解防,放开不放任,疫情尚未完全散去,在共和镇委、镇政府领导班子的努力和带领下,共和镇紧密部署各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巩固防疫成果。

  内强素质

  全力推动疫情防控“三人小组”工作

  近日,疫情防控“三人小组”工作会议在共和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对全镇疫情防控“三人小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相关领导班子成员、“三人小组”工作人员参与会议,共和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文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业务能力。“三人小组”要进一步明晰各自工作职责与工作流程,做好沟通协作,各司其职,快速高效完成信息核查和上门核酸采样工作;二要注重工作纪律。“三人小组”要坚决服从整体工作调度安排,收到指令后必须快速响应,做好个人防护后及时前往现场对涉疫人员进行信息核查,严格落实相关健康管控措施,并及时反馈工作落实情况。三要压实工作责任。“三人小组”作为防疫“前哨”,肩负防疫重任,是整个防疫工作中最重要一环。全体人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防疫形势严峻性,切实筑牢共和镇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随后,镇综治办骨干就“三人小组”工作职责、流程规范、注意事项、落实重点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和“邑查通”小程序使用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的培训。

  明确职能

  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镇政府三防会商室召开,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公服办全体人员参与会议。

  会议对公服办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为长期工作,公服办全体人员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松懈心态,总结经验,狠抓漏洞,指导村(社区)、企业、商铺、出租屋、高速卡口等的各项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公服办作为镇疫情防控工作的核心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提高思想认识,清晰工作职责。一、明确上级要求,加强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沟通协调,做好重点工作的上传下达。二、部门内精确分工,各司其职,信息收集要全面、准确、及时。要突出防疫工作亮点,及时梳理各项工作情况,找出现有工作方案中存在的漏洞并不断改进创新,对遇到的工作困难及时上报,化被动抗击为主动出击。三、加强各部门、各村(社区)、各工作专班的信息互通,对各领域防御工作做好督办落实。四、公服办全体人员应拧成一股合力,织密全镇防疫网络,保一方平安。

  压实责任

  重点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双统筹”工作

  近日,企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双统筹”工作会议在鹤山工业城会议室召开,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各企业联络组组员参与会议。

  会议强调,一、各企业联络组组员要提高责任意识,主动作为,熟读相关政策指引、研读明晰《企业疫情防控自查表》,熟悉挂钩企业情况,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跟踪督促挂钩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工作。二、抓紧组织召开关于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的业务知识培训,提高联络员业务能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管理向规范化、系统化迈进。三、要定期召集企业联络员召开碰头会议,收集汇总存在问题,及时跟进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