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粤智助”应用出色,桃源蟠龙村受邀分享经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27日,江门市“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启用仪式在江门农商银行举行,各市区设分会场收看活动直播。

  鹤山市推广应用工作获得上级肯定。我市桃源镇蟠龙村通过使用“粤智助”为村民办理业务累计达1364笔,在全省的行政村中名列前茅,受邀到主会场分享“粤智助”试用经验。

  在经验分享中,蟠龙村村委会代表李洁坤谈到了“粤智助”在疫情防控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一是村委会的工作人员要多花点时间去挖掘‘粤智助’的功能,它是一台与时俱进的机器,功能是越来越先进和完善的,所以要多点去挖掘,把最有用的功能带给群众;二是要做好宣传,‘粤智助’毕竟是一台不会活动的机器,所以就靠人去做宣传,让村民知道村委会有台这么万能的机子,才能让这台机发挥它最大的价值。”通过李洁坤的分享,大家对“粤智助”的功能有进一步的认识,对如何用活“粤智助”也有更深的理解。

  “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作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成果,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市政数局联合鹤山农商行持续开展推广应用工作,使我市成为江门市首个投放“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以及首个完成“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覆盖行政村的市区,获得上级充分肯定。桃源镇蟠龙村在“粤智助”使用上的成效,正是市政数局积极推广的一个缩影。我市目前共投入使用102台“粤智助”,10个镇(街)均有布点。今年,我市将继续增加投放数量,进一步加大政银合作力度,扩大基层受惠范围,提升“粤智助”知晓率和影响力,让基层群众能够更好地享用数字政府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