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疫”线见真情——共和镇有需要,九“兄弟”齐报到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28日,鹤山市共和镇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个案。疫情发生后,鹤山市按照江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响应,迅速设立疫情现场处置工作专班,同步开展流调溯源、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终末消杀等工作,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严防疫情扩散传播。

  与此同时,在鹤山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沙坪街道、雅瑶镇、古劳镇、龙口镇、桃源镇、鹤城镇、址山镇、宅梧镇、双合镇等 9个镇(街)闻“疫”而动,迅速集结,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支援共和镇,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1.jpg

  “共和加油,我们来了……”

  “共和加油,我们来了”“这是最有意义的劳动节”“一定完成任务……”共和镇有需要,各镇(街)齐报到,烈日下奋战,风雨中相守,用实际行动诠释兄弟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更彰显鹤山十个镇(街)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一起为坚守在鹤山“疫”线的镇(街)力量点赞,为共和镇加油助力。

  沙坪街道

  连夜组建防疫突击队支援共和

  4月29日22时,沙坪街道刚刚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收尾工作,很多工作人员还没好好缓口气,电话就响起来了——“明天需要支援共和镇,请5时45分集中沙坪街道办大院出发。”

 2.jpg

  沙坪街道连夜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

  为全力支持“兄弟镇”工作,沙坪街道快速吹响“集结号”,连夜发动60名干部职工组成疫情防控突击队,在第二日分批前往共和镇支援核酸检测工作。5月1日,正值“五一”劳动节,沙坪街道再次集结来自街道办、各村(社区)以及民兵队伍等157名干部职工组成党员先锋队前往共和支援。

3.jpg

沙坪街道党员先锋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在共和镇,从晨光熹微到夜幕降临,从烈日炎炎到大雨滂沱,217名支援人员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协助现场维持秩序、引导群众扫码登记、进行群众核酸码信息采集……尽管天气多变,支援人员仍全力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贡献沙坪担当。

  雅瑶镇

  三批志愿队伍奔赴“疫”线

  4月28日,共和镇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个案, 29日,雅瑶镇根据全市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完成镇域范围内的全员核酸检测后,先后从镇政府派出两批志愿者队伍赶赴共和镇支援疫情防控。

4.jpg

  雅瑶镇组织三批志愿者队伍赶赴共和。

  5月1日,雅瑶镇再次召集来自镇政府、各村(社区)以及人大代表队伍、工会组织等共120多名志愿者作为第三批志愿队伍,奔赴共和镇防疫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和大数据流调工作。

5.jpg

  雅瑶党员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古劳镇

  青年突击队和党员先锋队火速集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刻不容缓。”连日来,古劳镇全力支援共和镇防疫工作,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火速集结青年突击队和党员先锋队160人,分批次赶赴共和镇,协助核酸检测工作,维持性现场秩序,做好信息录入工作等,携手共和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6.png 

  古劳镇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奔赴共和。

  7.png

  古劳志愿者引导群众检测核酸。

  龙口镇

  党员志愿者用行动践行入党初心

  龙口镇坚决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积极发挥基层网格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及应急支援工作。

8.jpg

  龙口镇民兵第一时间集结。

  “我是党员我先上。”4月29日,龙口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刚刚结束,62名农村党员、民兵等志愿者迅速集结,组建志愿服务队赶赴共和镇,支援防范区核酸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

  9.jpg

  龙口民兵引导群众检测核酸。

  桃源镇

  “两新”组织贴心服务共和群众

  4月30日清晨,桃源镇“两新”组织联合青年突击队集结28人奔赴共和镇支援。突击队员中除带队组长来自桃源镇政府外,其他人员均来自“两新”组织。其中联塑党支部党员和职工志愿者8人,创顺五金党支部党员和职工志愿者8人,德兴环球党支部党员志愿者2人。环保骑士派出5名青年职工参与支援。其中陈华强是企业负责人,也是一名党员,率先报名,积极发动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彰显“两新”担当。

 10.jpg

  桃源镇青年突击队。

  到达共和镇后,队员们迅速奔赴各自岗位,布置场地、测量体温、维持秩序、扫码登记、信息采集等工作。一整天下来,汗水湿透了衣背,他们胳膊沉重,腰背酸痛,但没有一句怨言,用实际行动贴心服务、守护群众安全健康,展现“两新”组织风采和担当。

11..jpg  

  桃源镇“两新”组织党员志愿者引导群众有序排队。

  鹤城镇

  携手共和镇共筑防疫屏障

  为全力支持共和镇疫情防控工作,鹤城镇闻令而动、周密部署,迅速集结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共129人,奔赴共和镇全力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屏障。

  12.jpg

  鹤城镇集结129人组建志愿者队伍。

  这是一支由党员、人大代表、村民代表、民兵等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其中党员先锋队由32名党员组成,其中党龄最长的25年,最短的1年,是一支平均年龄只有40岁的青年党员队伍。24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培养锤炼初心的“主战场”。

 13.jpg

  鹤城志愿者奋战在共和防疫一线。

  址山镇

  180位青年志愿者赴共和支援

  4月29日起,根据全市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址山镇迅速组织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和应急支援工作。镇委镇政府和各村(社区)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发动辖区内党员、干部、村小组长、团员和志愿者,镇青年领导主动请缨,热血青年踊跃报名,组建了一支60人和一支120人的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奔赴共和镇全力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4.jpg

  址山镇先后组织180位青年志愿者支援共和。

  10分钟完成名单收集,30分钟完成集结,1小时出发……志愿者们在共和镇协助做好路口卡点防控工作和引导相关服务对象到隔离场所,与共和镇干部共同筑起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屏障。

 15.jpg

  址山志愿者开展核酸采样。

  面对疫情,全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闻风而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全市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贡献址山力量。

  宅梧镇

  177位志愿者分4批次支援共和镇

  共和镇出现阳性个案的消息,时刻牵动着宅梧镇党员干部群众的心。4月30日以来,宅梧镇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累计集结青年突击队和党员先锋队177人,分4批次赶赴共和镇,协助组织人员转运,重点出入口值守,做好信息录入等工作,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与共和镇携手合力筑牢疫情防线。

  16.jpg

  宅梧镇累计组织四批次志愿者赴共和支援。

  17.jpg

  宅梧镇一位志愿者正在路口值守。

  双合镇

  党员义工共同守护万家灯火

  4月30日,接到支援任务后,双合镇委镇政府立即响应,派出三批志愿者队伍赶赴共和镇支援疫情防控。全体党员义工积极发挥党建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按照统一部署要求,听从指挥,在疫情防控中积极主动作为,践行“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抗疫先锋服务队顶风冒雨,与共和镇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守护鹤山万家灯火。

  18.jpg

  双合镇青年突击队迅速赶赴共和镇。

  19.jpg

  双合志愿者在防范区引导群众。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评论区为坚守在鹤山“疫”线的镇(街)力量点赞,为共和镇加油助力吧。


【策划】鹤山市政府新闻办 南方+鹤山频道

【采写】南方日报记者 任龙

【图片】鹤山市各镇(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