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人大代表入户走访送温暖解民忧,助力高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发挥“两代表一委员”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密切联系群众的特点和优势,鹤城镇人大组织该镇人大代表集中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在送祝福的同时,代表们还积极开展普法、疫情防控等宣传,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努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代表上门送“年货” 让困难群众感受社会温暖

  “您在生活中有哪些困难,可以向人大代表、地方政府反映,我们会尽力帮助解决的。”连日来,鹤城镇组织人大代表先后到该镇鹤城村、坪山村的困难群众家中开展慰问行动,代表们嘘寒问暖,为困难群众送上“年货”。

  在鹤城村,鹤城镇人大代表、巾帼企业家黄冬梅在困难群众家中,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家庭等情况,深入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为困难群众送上了自家销售的红茶、面条等慰问品,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要保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在坪山村,鹤山市人大代表、巾帼企业家吕敏来到困难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与他们谈心,并为困难群众送上自家销售的养生保健茶。

  “群众面临的困难不尽相同,作为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关注、解决群众的难题,特别要鼓励他们坚定生活的信心,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吕敏说。

  鹤城镇人大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代表走访慰问,既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也让新当选的代表熟悉本地民情,有助于代表更好地履职,拉近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代表坚持“为人民代言” 着力听民声解民忧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据悉,为进一步畅通代表与选民之间的沟通联系渠道,充分发挥代表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促进发展的作用,充分体现代表“为人民代言”,鹤城镇人大还深入推进为民办实事行动。

  近日,鹤城镇人大代表温成龙在基层走访时了解到,S270省道西门村候车亭附近路口的宣传牌存在安全隐患,在听取当地群众诉求后,鹤城镇人大组织代表立刻到交通隐患点现场察看情况,研究解决方案,并迅速向该镇相关部门反映情况,有关部门迅速对该路段的宣传牌进行整改,保障过往车辆与行人的安全。

  “这些宣传牌是近期设置的。这个路口是多方向分叉口,司机转弯时有可能被宣传牌遮挡部分视线,所以,存在安全隐患。我向镇人大代表反映这个问题,仅过了两天便完成整改,代表的办事效率真高。”西门村村民黎先生说。

  据了解,针对道路不文明、道路安全等问题,鹤城镇人大还积极发动代表与基层干部、党员、社会志愿者组成道路安全宣传队伍,针对横穿马路、逆行、不戴头盔骑电动车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针对近期疫情防控紧张形势,鹤城镇人大代表化身“监督员”“宣传员”,对镇内人群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进村入户宣传防疫措施,积极参与支持免费核酸筛查行动等,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鹤城镇人大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人大将继续重视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的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力促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实实在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谌磊

通讯员/凌伟新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