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稻田里奏响“红色”音乐会,址山镇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已处理163791942336910691637861199860.jpg

学生们在稻田里接受红色教育,感受丰收的喜悦,在心中播下“红色”的种子。

已处理163791942336950341637861199938.jpg

稻田音乐会是址山镇根据自身特色,用好丰收稻田的独特景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经典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呈现。

  “跟以往在教室里上音乐课不一样,老师带领我们走进稻田上红色经典音乐课,闻着稻香、踩着泥土歌唱祖国,形式特别新颖,让我印象深刻!”址山中学学生陈佩珊说。11月23日下午,址山镇党委政府、鹤山市文联、鹤山市音协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稻田音乐会”。址山中学旁的金色稻田里,红旗迎风飘扬,学生们唱响歌曲《我的中国心》,一场“红色”音乐会在稻田里奏响。

  稻禾成弦风为乐,一曲丰收归园田。稻田音乐会的第一个环节,址山中学两个班级将音乐课堂设在金色稻田,音乐教师带领学生们一同唱响红色经典歌曲,让学生们在稻田里接受红色教育,感受丰收的喜悦,在心中播下“红色”的种子。

  音乐课堂结束后,址山镇和鹤山市文联带来了13个红色经典题材的歌舞、器乐表演节目,包括舞蹈《我的祖国》,歌曲演唱《我的中国心》《在希望的田野上》《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古筝合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诗歌朗诵《可爱的中国》等。其中,粤曲演唱节目《巾帼英雄邓少珍》别有新意。“我们希望通过讲述鹤山本土英雄事迹、身边的党史故事,感染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引导青少年学生做红色精神的继承者、红色文化的发扬者。”址山镇副镇长王靖说。

  址山镇廓村小学六(1)班学生曾逸曦现场朗诵诗歌《可爱的中国》。“在稻田音乐会,看着丰收的稻田,想到我们幸福的生活,我更加热爱祖国!”曾逸曦说。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切入点,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今年以来,址山镇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在形式上创新求变,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本地实际相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农村、进校园,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稻田音乐会正是址山镇根据自身特色,用好丰收稻田的独特景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经典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呈现。据悉,截至目前,址山镇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约680场,覆盖群众逾2万人次。


文/图 记者/谌磊 通讯员/杨翠婷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