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10个镇(街)消防所集中揭牌成立,推动基层消防综合治理提档升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已处理163730721114157451637260389545.jpg

鹤山市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10个镇(街)消防所挂牌成立。

已处理163730720982023061637260389561.jpg

活动现场举行消防演练。

  近日,鹤山市消防救援大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三周年成果展暨2021年鹤山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并为全市10个镇(街)消防所举行集中揭牌成立仪式。

  远程供水车、泡沫水罐车、抢险救援车……活动现场,各式消防装备齐齐亮相。活动上,鹤山市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对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行了介绍。据悉,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活动时间将持续至11月30日。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消防所集中揭牌仪式,鹤山全市10个镇(街)消防所正式成立,并开展了消防演练。记者了解到,鹤山是江门地区首个集中揭牌成立镇(街)消防所的县级市。

  鹤山市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鹤山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消防工作,关心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专门成立各镇(街)消防所,有效增强了全市消防力量,希望市民都能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宣传消防,共同防范消防安全风险。

  据悉,各镇(街)消防所的成立,是解决基层消防管理难题、增强基层消防监管力量的重要举措,也是鹤山市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生动实践。接下来,鹤山市各镇(街)将加快完善机构设置,统筹发展提升业务本领,协同配合压实攻坚任务,不断提高镇(街)消防工作管理效能,全力推动基层消防工作综合治理提档升级,全面加强消防安全警示教育。


文/记者/谌磊 图/陈楚文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