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双合镇党委书记彭悦荣:争当鹤山承接空港经济辐射的桥头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连日来,双合镇持续掀起贯彻落实鹤山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在双合镇党委书记彭悦荣看来,鹤山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是鹤山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和江门市委工作部署,纵深推进“三带三心”城市格局,奋力开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新局面的一次承前启后、振奋人心的大会。

  彭悦荣表示,双合镇将按照鹤山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抢抓“双区”建设和“空港经济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争当鹤山市承接空港经济辐射的桥头堡。双合全镇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发动宣传,尤其要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汗水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上来。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要立足优势产业,推进特色品牌化建设。据了解,目前,双合镇已拥有“鹤山红茶”“鹤山粉葛”“黄羽鸡国家种苗基地”三大“国字号”农产品。双合镇将继续加强对外宣传,扩大品牌影响力。借力“鹤山红茶”扶持政策和鹤山现代农业示范园的优势,乘势借力,促进农产品升级提质、增产增效。利用“双合粉葛”地理标志延伸深加工产业,探索生产葛粉、粉片、葛糕和葛饮料,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搭建线上线下展销平台,扩大农产品大湾区营销网络,有序组织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和名特优农产品参加大湾区农产品宣传推介和展示促销活动。

  二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空港经济区”发展。双合镇要以新机场的航空物流配送需求为导向,努力寻找与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合作机会,主动适应“大循环”“双循环”的新要求,深度融入湾区。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发展,构建以食品加工业为主导、现代服务业为驱动的临空产业体系框架,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实现与周边地区错位发展。同时,争取设立鹤山物流园双合分园,主要功能为物流仓储,特别是对农副产品的生鲜冷链配送。

  三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纵深发展,全面提升人民幸福感。接下来,双合镇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在强化党建引领方面,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将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持续深入推动“河长制”责任制的层级落实,完善圩镇污水处理管网,提升中心污水处理厂效能。基本消除农村危房隐患,打造美丽宜居村庄。在打好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方面,加大文化、文明相关设施的建设力度,对镇圩主要场所占道经营、违章搭建、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大力整治。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浓厚的氛围,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展望未来,双合镇在鹤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加快发展而努力奋斗,推动鹤山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双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文 谌磊 吴进宝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