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凝心聚力建设“山水龙口,精美小镇”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龙口镇党委书记温启胜表示,龙口镇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鹤山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迅速传达学习,凝聚力量,确保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龙口镇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龙口镇将紧抓鹤山市加快中欧合作区核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主动融入中欧合作平台,打造高效益、高技术的新型化工园区。同时,以丰富的特色乡村旅游资源为抓手,形成历史文化与乡村生态休闲体验兼具、南北呼应的旅游发展格局,凝心聚力建设“山水龙口,精美小镇”。

  温启胜表示,未来五年,龙口镇将聚焦“一平台、两重点、三大事”,全力以赴、奋力赶超、凝心聚力建设“山水龙口,精美小镇”,为鹤山市全面开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的新征程贡献龙口力量。为此,龙口镇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发力:

  一要全力以赴建平台,促改革发展。龙口镇将主动融入中欧合作平台,全面推动江门市(鹤山)精细化工产业园的扩容提质以及建设运营,不断优化该镇营商环境,推动智慧园区建设,提高项目承载力。支持欧洲新材料高新技术企业以轻资产方式落户该镇园区,着力把精细化工园打造成为高效益、高技术的新型化工园区,并争取将其认定为省级化工园。

  二要奋力赶超抓重点,促经济振兴。龙口镇要抓住鹤山市加快中欧合作区核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主动承接广佛深港澳产业溢出,重点发展智能印刷、智能包装等装备产业,积极引入投资规模大、产业带动力强、经济效益好的龙头项目。此外,该镇还要抓住鹤山市打造“百里画廊”的重要机遇,整合龙口牛肉美食、霄南古村落等乡村旅游资源,重点打造沿省道S270南北向旅游发展带,形成历史文化与乡村生态休闲体验兼具、南北呼应的旅游发展格局。

  三要凝心聚力办好事,促民生发展。一是围绕鹤山市提出的“紧盯一个目标、争取两个冲刺、加强三个融合、实施四大战略”的总体要求,提高龙口镇经济在全市的竞争力。全面推动江门市(鹤山)精细化工产业园的建设运营,同时,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等项目,进一步激发该镇工业、农业、旅游业的前进活力,全面提高龙口镇城乡居民收入。二是抓住并用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实践衔接的机遇,办好乡村发展全面振兴的大事。龙口镇将以乡村振兴、农民增收为主线,依托茶行街项目发展,着力培育该镇农产品品牌,引进更多其他专业领域的农业带头人,发展相关特色产业。三是抓住鹤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大交通格局的重要机遇,着力办好民生福祉改善提档的大事。龙口镇将加快城镇地下管线、雨污分流和市政设施统筹建设。此外,实施“五横一纵”路网工程,加快主干道道路升级改造,建好“四好农村路”,优化农村中低压配电网,进一步完善镇村基础设施的建设,同时,加速推进“三旧”改造、建设商业综合体等项目,全面推动镇村颜值蝶变。


  文 张舜同 伍新洁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