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雁威:发挥中心城区优势,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沙坪街道要在“江门十强镇(街)”中争先进位。在沙坪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雁威看来,要实现这个目标,沙坪街道需要进一步明晰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掌握主动权,推动鹤山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细落地,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加压奋进。

  张雁威表示,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沙坪街道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坚决拥护,通过迅速传达学习落实党代会精神来统一思想、激发干劲,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宝贵经验,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我们要把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全面配合鹤山市工作整体谋划;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高质量推进经济发展。”张雁威说。

  据了解,鹤山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四大战略之一是“工业强市”,即强化“一切围着工业干,一切为了工业干”的创业导向。张雁威表示,当前沙坪街道正在进行的朗围“工改工”、镇南工业城、金富士旧厂房升级改造都是很好的发展平台,沙坪街道将找准中心城区的定位,推动经济错位发展,抓住江沙公路、鹤山大道整体改造和客运轨道站点建设的机遇,积极盘活自留地、存量地、闲置地、低效用地,逐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合理规划城市管网布局,以“工改工”为主线,合理布局工业园区的发展,从而加强产业规划,推进新旧动能转化,凭借中心城区的优势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在提升镇南工业城质量效益上多想办法,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发展后劲。

  此外,沙坪街道还将加快推进沙坪河流域百里碧道和竹树坡湿地公园建设,打造竹树坡美食街,点亮夜经济,释放新的发展活力,助力鹤山打造高质量生态活力滨水经济带。

  “我们要坚定抓经济抓发展的信心,对标找准方向,强化分析研判,突出固强补弱。包括持续提升教育品质,推进民生保障。”张雁威表示,民生问题最基本的是教育问题,长期以来由于城区人口集中,沙坪街道一直存在“读书难”的问题,但随着鹤山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街道的重点投入,近年来有关问题得到缓解。

  接下来,沙坪街道将继续加大教育投入,着力促进沙坪街道小学聘齐聘足教师,加快沙坪六小等综合教学楼建设速度,推进沙坪街道各公办中小学校“扩容促优”工程,为城区提供更多优质学位支持。

  在党的建设方面,沙坪街道将强化党建引领,抓好党的建设。继续完善三级党建网格,推进志愿楼长特色品牌,在“支部建在小区上”被评为优秀党建案例的基础上,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打造街道特色党建亮点,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市民看得到发展前景,主动配合鹤山全市发展大局。

  “鹤山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鹤山发展的美好蓝图,要画好这张蓝图,市委向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拿出中心城区的魄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争先进位,对标对表抓贯彻落实。党员干部要有担当,为工作添彩,要有情怀,为群众解难,要有定力,为发展赋能。各部门、各村(居)委会要迅速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继续发挥好、利用好中心城区优势,为街道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为开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贡献更大力量。”张雁威说。


文 谌磊 区文婷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