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桃源镇开展生态环境专项检查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桃源镇党委以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统筹兼顾、真抓实干、科学谋划,全域开展地毯式摸排整改,推动全镇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大提升,营造全民治污的良好氛围。

  统筹兼顾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8月27日下午,桃源镇召开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暨企业排查工作会议。桃源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李能活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工作的会议精神,汇报了桃源镇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企业摸底排查工作安排。镇党委书记杨帝根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作用,是建成宜居宜商高铁新城的基础。他要求全镇各相关职能部门、村(社区)党组织务必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薄弱环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全面投入到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全镇各企业、经营商户必须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严格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到位。

  8月28日下午,桃源镇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部署开展相关工作,督促企业对标对点,落实问题整改,并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全镇72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真抓实干联合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整治工作大巡查

  桃源镇各相关职能部门对检查对象、范围、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由镇党委班子亲自率队,采取分组、分片区、不分时段、直达企业、直奔现场、突然检查的方式,重点围绕企业环评、环保竣工验收手续、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和危险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等情况,对全镇工业区企业、桃源河周边企业、小散乱污企业、重点监管企业及重信重访企业等企业开展环境执法检查。截至2021年8月31日,共排查企业109家,汽车维修单位41家,发出现场情况核查记录表150份,责令整改通知书10份。

  科学谋划多措并举助推全域环境整治大提升

  桃源镇党委将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重大民生实事,对桃源河沿线水生态环境进行深入整治,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堤固”为目标开展治源头、清河道、建公园、铺绿道等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把水环境治理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抓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容貌颜值,打造宜居美丽乡村。充分动员镇村干部、公益专岗人员,划分责任区域,包片包段,重点对辖区边坡沟壑,桥梁隧道,小区周围等卫生死角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宣传倡导群众对田间地头的残留地膜、秸秆杂草等及时进行清理,形成了“全民动手、清洁家园”的浓厚氛围。

  抓行业乱象整治,提升镇容镇貌颜值。组织综合行政执法队,通过加强巡查、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广泛宣传发动,对辖区内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侵占河道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对破旧广告牌匾、围栏进行清理整治,切实做到了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通过强有力的整治,有效遏制了环境乱象之风。

  下一步,桃源镇党委将坚持以生态环境治理问题为导向,在全域继续开展专项行动,寻找生态环境“短板”问题,回应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以环境信访问题的解决倒逼环保责任落实,统筹兼顾、一举多得。今后,桃源镇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所有企业的监管力度,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夜间突击检查,坚持铁腕治污,采取综合手段,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推动全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早日建成宜居宜商高铁新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