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址山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上好“开学第一课”,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建党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址山镇巧抓9月1日开学日这一时间节点,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为该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当天,址山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邀请江门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弢作主题宣讲。

  百年党史是一笔丰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陈弢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铸就江门百年辉煌”为题,从伟大建党精神在江门五邑的生动演绎、伟大建党精神铸就江门百年辉煌两个方面,围绕“浴血奋战,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艰苦奋斗,取得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开拓创新,创造改革开放辉煌业绩”“伫立潮头,推动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讲解了江门党史人物的生动故事,系统梳理了近百年来江门地方党史,深入介绍了中共江门五邑地方党组织带领侨乡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全面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让址山镇全体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在江门的百年奋斗史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宣讲活动覆盖了址山镇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群众。址山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镇政府全体党员在主会场聆听宣讲,13个村(社区)设立分会场,集中观看了宣讲直播。

  “开学第一课”不仅是中小学生的思政课,也是址山镇全体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址山镇提出,全镇党员干部群众要赓续红色血脉、践行永恒课题,扛起时代使命、托举人民幸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同心同德、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推动址山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时代答卷。

  据悉,址山镇将协助各学校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读一本党史书籍”“听一次党史讲座”“参观一次党史场馆”“开展一次主题班会”“撰写一篇党史心得”等形式,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记者/谌磊 通讯员/王靖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