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沙坪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街道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村(居)书记、驻队组长及交通劝导员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雁威围绕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坚决履行监管职责,切实解决问题。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抓好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三是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工作紧迫感。解决安全工作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钟志权对街道的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防灾减灾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要求各部门单位、各村(居)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持续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降低风险。

  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吕镜源传达了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的文件精神,并强调各部门单位、各村(居)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随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廖辰宇对与会人员进行交通劝导业务培训。他以典型事故为例,指出驾驶者安全意识薄弱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详细讲述了农村交通劝导工作的作用和要求,并针对农村交通安全劝导日常工作,提出了明确指引。

  最后,街道道安办缪艺成对与会人员进行“农交安”APP使用培训,切实提高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队伍整体素质和办事效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沙坪街道迅速行动,对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检查,重点检查危化品管理、消防安全、叉车管理、燃气管理等重点领域,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隐患责令限期整改,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同时,沙坪街道积极发动辖区各企业在厂房、施工现场等显眼位置悬挂新《安全生产法》等宣传横幅,并利用电子屏刊播安全生产宣传标语,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