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当前,疫情整体形势严峻复杂。近期,沙坪街道各部门持续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大对辖区重点企业、超市药店、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物管小区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加强行业防疫知识培训教育,常态化开展“不打招呼”的突击检查,针对疫情防控不合格的场所责令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不留情面,立即停业整顿。截至目前,共停业整顿农贸市场2家、餐饮单位9家、物流快递营业部1家、桌球室1家。

  连日来,沙坪街道绷紧疫情防控责任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开展常态化行业防疫联合检查,为群众提供安全保障。例如,谷埠社区谷埠渔业新村作为鹤山市唯一的渔民村,沙坪街道高度重视渔民的疫情防控问题。谷埠社区召集该村所有渔民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出海作业的渔民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完成两针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定期做好渔港渔船设施消毒等。

  为更好地规范各核酸采样点的工作流程,加强各点位开展核酸检测的熟练程度,沙坪街道组织开展“实操演练+应急演练+场地演练”三重演练。近一个星期以来,沙坪街道不断调整优化核酸检测方案,针对重点人员分批次开展培训,明晰各核酸检测点位的物资准备、人员安排、场地布置、具体流程等事项,并陆续启动实地演练,17个点位分管领导下沉指挥,有序开展场地布置。

  此外,沙坪街道积极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紧抓进度,坚持全面发动,优化服务群众流程,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截至8月18日21时,沙坪街道18-59岁人群已完成第一针接种161806人,完成率103.82%;已完成全程接种144412人,完成率92.66%。60岁及以上人群已完成第一针接种15485人,12-14岁人群已完成第一针接种7505人,15-17岁人群已完成第一针接种7828人。

  接下来,沙坪街道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道防线,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谌磊 通讯员/区文婷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