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积极行动、提前部署,确保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中小学、幼儿园即将开学,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推动各中小学、幼儿园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8月20日,鹤城镇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校园安全及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广东省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了鹤城镇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严守安全标准,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的各项工作,排查风险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鹤城镇党委委员麦根茂针对秋季开学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把好校门第一关,严格管好校门,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谢绝外人来访,努力做好“外防输入”的工作,把疫情挡在校门外。二是要在校园内实行网格化管理,必须摸清后勤、安保、食堂等工作人员和师生在校人员的人数,精准统计,做到心中有数。三是要做好入学前学生的健康监测,各班主任要实时掌握学生身体健康情况,确保有14天居住地的健康监测。四是要做好各类防疫物资的筹备工作,由学校统一汇总和发放防疫物资。开学前对办公楼、教学楼、场馆和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五是要针对校园有害废物处理做严格规定。设立废弃口罩专门回收点,并做好专项消毒、杀菌工作,预防其成为传染源。六是要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实施画图作战、责任到人,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供水、供电、消防安全。

  会议还就推进双减工作、做好校外教育培训的整治、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效率等进行深入探索讨论,确保鹤城镇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会后,镇内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纷纷行动,按要求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