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宅梧镇人大代表 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守护群众 “舌尖上的安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是鹤山市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验收年,近日,为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宅梧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以及相关部门人员组成检查组,对贯彻落实《广东省食品安全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活动。

  检查组对宅梧镇辖区内的餐饮店、超市、农贸市场及周边食品经营场所进行实地检查,以疫情防控期间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为重点,认真查看经营主体的证件资质及各类食品的标签标识、生产日期、进货台账等信息,并对食品生产加工流程、环境卫生状况及餐饮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等进行详细了解。检查过程中,人大代表们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群众戴口罩、不聚集,并督促经营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工作。

  随后,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对宅梧镇近年来贯彻落实《广东省食品安全条例》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人大代表们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关部门要加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共同参与监督;要积极作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整治,为群众“舌尖上的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谌磊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