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鹤城镇把学习党史观照现实,一场场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蓬勃展开,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得到解决。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鹤城镇在镇政府大院公示镇、村(社区)两级“我为群众办实事”进展情况,并用“插旗亮牌”形式督办进度,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工作按时按质落到实处。

  插旗亮牌,挂图作战。6月上旬,鹤城镇制定《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将镇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88项,各村(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89项,共177项纳入台账,截至7月15日,已完成84项,其他均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插旗亮牌”公示栏以绿色、黄色、红色分别代表“已完成”“开展中”“未开展”,通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实时更新的形式进行动态督导,领导班子、各部门、各村(社区)随时可以查看工作进度,形成你追我赶、攻坚克难、争优创先的良性工作氛围。

  建章立制,抓紧抓实。建立“四个一”制度,即:周一例会、每周汇总、每周更新、每周通报制度。通过建章立制、专人跟进、定期更新、及时通报,督促各部门、村(社区)查漏补缺,推动项目尽早尽快落地完成,取得扎实成效。

  督导检查,纳入绩效。镇党史学习教育办采取随机抽查督导的方式,将实地查看与检查台账资料有机结合,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实际、服务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补充完善镇级绩效考核工作方案,把推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评优评先的参考依据。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鹤城镇多措并举,把民之所忧、民之所盼作为帮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着力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实事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