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共和人大代表榕树下讲微党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日前,共和镇人大组织辖内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月活动,根据人大代表所在的村委会分成小组,组织代表带动基层群众一起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作用。镇人大把党史学习课堂开到了群众身边,让代表与群众在共同学习中更加密切,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入人心。

  近日,来苏村人大代表组织村内一众老党员、村民群众,在来苏茶馆前开展了一场榕树下的党史宣讲微课堂。

  课堂上,人大代表、党员和村民群众围坐在一起,虽然没有大规模的宣讲场地和宣传声势,但大家面对面、心贴心沟通交流,更加有温度、接地气;虽然烈日当空没有室内空调,但分享到自己在烽火岁月里的那些难忘经历,谁也阻挡不了彼此的满腔热情!

已处理16268518340052371177 (1).png

  来苏村人大代表钟瑞行同志,也是本村书记、主任,在现场与群众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深刻感受百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还将个人的学习心得体会与身边群众分享,激励更多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坚决做党的拥护者。

  活动最后,在来苏村88岁“网红”老党员钟锡芬的带领下,众人一起传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等红色歌曲,气氛热烈。

已处理16268518340062371177 (2).png

  通过这种接地气的形式宣传普及党史知识,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贴近群众,也拉近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距离,更让人大代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履职能力,增强了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接下来,共和镇人大将继续以此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收获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