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首个乡村“红色讲师团”成立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寻常百姓家”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已处理161733060924732071617302082342.jpg

高准君以“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

  3月30日,址山镇“喜迎建党100周年 党史宣讲进农村”活动在云乡革命史迹陈列馆举行启动仪式。当天,由址山镇委党校牵头组建的乡村“红色讲师团”举行成立仪式,据悉,这是鹤山市首个乡村“红色讲师团”。

  向广大基层党员群众

  宣讲党史知识

  启动仪式上,址山镇有关领导和嘉宾为乡村“红色讲师团”揭牌,并向“红色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证书。据了解,该乡村“红色讲师团”由址山镇领导班子成员、乡村党组织“头雁”、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退休教师、“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百姓宣讲员、红领巾宣讲员等60人组成。

  该乡村“红色讲师团”将面向党员群众,每两周开展一次宣讲活动,为党员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宣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乡村,教育引导址山镇党员干部自觉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者、参与者、传播者。

  “我将认真履职尽责,生动形象地向广大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史知识,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寻常百姓家’。”讲师团成员代表陈建晓说。

  据悉,址山镇党委按照相关部署要求,结合本土特色,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出发点,组建乡村“红色讲师团”。接下来,址山镇将以址山镇委党校为平台,邀请村(社区)、工业园区、学校等单位点题,开展百场党史宣讲活动。每个讲师团成员将结合自身经历,讲一个故事、说一个道理,达到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目标。

  首场活动举行

  凝聚奋进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乡村“红色讲师团”成员在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张怀楼革命公园进行了首场党史宣讲进农村活动。

  其中,址山镇教育党委书记、中心学校校长高准君以“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与参会成员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非凡的百年建党历程和辉煌成就。宣讲员张小红、吴晓琪、邱玉明分别作题为《一座碉楼讲述一段战歌》《可爱的中国》《献血染红的张怀楼》宣讲。大家沉浸其中,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峥嵘岁月。

  址山镇百姓宣讲员、址山小学教师张小红说:“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现在,我不仅是一名人民教师,也是一名百姓宣讲员,我会充分利用课堂,向学生讲党史、讲红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

  “党员就得有党员的样子,我付出了我的夕阳余热,也收获了别样的精彩。为群众服务,是每个老党员的责任。”址山镇百姓宣讲员、退休教师邱玉明说。

  “作为红领巾宣讲员,我会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精神,让同学们铭记历史,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址山镇红领巾宣讲员、址山小学学生吴晓琪说。

  “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这样的宣讲方式将为址山乡村带来一场场党史学习教育的盛宴。”址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址山镇将持续丰富完善宣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址山镇还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推动2021年址山镇十大民生实事实施,提升全镇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教育、医疗、平安址山等建设水平,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文/图 记者/谌磊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