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消除安全隐患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之际,鹤城镇结合实际情况,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系列活动,推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发展。

  一、党委重视,班子带头

  鹤城镇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于6月16日召开班子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根本上提高安全生产的思想觉悟。

  二、齐抓共管,加强监督

  6月16日,镇委书记张雁威到广东省众铝科技有限公司、镇委副书记,镇长麦和灿带队到江门市金环电器有限公司,各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到钩挂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日常检查和夜间突击检查行动,对辖区范围内企业、出租屋、“三小”场所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限期内完成整改,落实防范措施。

  三、政企联动,高效增援

  6月29日,镇政府组织镇安监局、派出所、鹤城镇消防救援站、交警四中队、镇卫生院等多方应急救援部门联合企业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增强企业和部门的应急联动,提升妥善处置应急事件的能力。

  四、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6月12日,鹤城镇在鹤城镇五子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6月24日上午,在中富兴业电路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进企业宣传活动;当日下午,组织辖区内危化企业在中富兴业电路有限公司开展了危化品知识竞赛。同时,发动企业、社区、学校、农村、家庭等基层单位,通过现场宣教、入户宣传、开展演练等多项举措,扎实开展系列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群众应对事故现场的处置能力及自救互救能力。在辖区内形成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促进该镇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6月16日,鹤城镇组织企业安全生产主要责任人培训学习,发动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应急演练及安全宣教活动。安全生产月期间,该镇共督导148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教活动,督导116家企业开展安全培训企业和应急演练企业活动,督导133家开展“查找身边隐患”行动。通过宣传、培训活动,让企业及其员工知道在生产过程中如何预防事故发生,如何应急处理安全事故,有力地推进了镇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发展,营造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