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鹤城镇迅速行动,在1月22日鹤山市委常委会会议结束后,当日下午立即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省贯彻落实会议、江门市委常委会会议、鹤山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鹤城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镇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镇委书记张雁威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全镇上下马上行动起来,做好八方面的工作:

  一是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委副书记、镇长麦和灿任组长,镇委委员、副镇长吴德强,镇委委员、副镇长任杰辉,副镇长李子成任副组长,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城监队、卫健部门要加强对野生动物市场的监控,取缔销售野生动物的场所,及时做好疫情监测评估。

  三是卫生院要加强对医护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处置能力。

  四是卫健部门近期要开展爱国卫生行动,消除病毒滋生地。

  五是全镇干部职工、各村干部要做好疫情信息监督和引导舆论正面宣传工作,所有疫情由官方发布,告诫村民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六是职能部门要做好物资储备,财政部门对于疫情防控方面的支出要高度重视,在不违反规章制度的情况优先处理。

  七是鹤山市已设置传染病集中隔离留验场所,卫生院要主动与市卫健部门衔接,做好对碰工作。

  八是经促局、城环局、教育系统等要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工作,特别在节后,要对进入鹤城镇的人员来源地进行筛查,造册登记,做好人员流动监控。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