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古劳镇携手中国电信,共同构建平安美丽乡村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16日,古劳镇联合中国电信鹤山分公司召开古劳镇“平安乡村”建设推进会。中国电信鹤山分公司总经理陈永恒一行以及古劳镇全体领导班子,镇综治办、派出所负责人,各村居委会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古劳镇委副书记梁启森主持。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而建设平安乡村,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构建群防群治体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保障。古劳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平安乡村建设,携手中国电信鹤山分公司,设置专项补贴,借助中国电信优质的网络资源和服务地方信息化的能力,通过安装室外摄像头,打造全域平安乡村治安监控网络,共建平安古劳。

  会上,中国电信鹤山分公司赵学超副总经理对共建平安乡村的解决方案作了详细介绍。赵学超介绍到,通过在村民家庭安装室外监控摄像枪,与家庭网络线路相连,通过电信公司的平台将各户监控视频上传到镇的联勤指挥室和治安监控平台,与前期镇政府投资建设的主干路口和重点区域的治安监控网相结合,作为一种补充手段实现治安监控快速延伸到村和各户家门口,组建全域平安乡村监控网,为乡村治安保驾护航。

  为加快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古劳镇与中国电信鹤山分公司双方签订了平安乡村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古劳镇与中国电信鹤山分公司以及各村(居)负责人三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古劳镇是全市首个与中国电信开展的平安乡村建设合作。

  中国电信鹤山分公司陈永恒总经理对古劳平安乡村建设提出了技术支持工作要求,并表示这项工程实施后,将迅速提升古劳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最后,古劳镇委书记谢文清就如何推进“平安乡村”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在宣传攻势上全覆盖,营造强大宣传声势,提升村民对“平安乡村”建设的思想认识。广泛地动员、引导村民积极支持平安乡村建设,让镇党委、政府的民生理念以及电信公司的平安理念深入人心;二要因地制宜,加强协调配合,加快推动平安乡村项目落地。各村(居)委会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高标准严要求地协助、配合电信公司开展设备安装及后期设备维护工作,加快推动平安乡村项目建成;三要用好用活平安乡村治安监控网络,加强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要以平安乡村治安监控网络为抓手,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充分利用好“平安乡村”项目,充分发挥其在治安巡逻、人居环境整治、失物寻找等维护农村治安和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构建好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体系,推动古劳镇综治维稳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