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古劳镇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古劳镇今冬明春森林防火灭火工作,落实森林防火责任,11月20日,古劳镇召开2019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委员邓仲宇主持,镇长杜海燕、部分班子成员、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镇应急分队队员以及全体护林员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邓仲宇结合当前天气的情况,对该镇森林防火形势进行研判,指出今冬明春该镇辖区降雨量仍将偏低,发生秋冬连旱可能性大,鹤山市已持续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要求大家进一步增强认识,认真细致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随后,镇委副书记吕国新根据《2019年古劳镇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对辖区森林防火应急工作进行部署,明晰具体工作职责,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及时应对。

  会上,杜海燕对古劳镇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强调几点意见:一是认清当前防火形势,增强风险隐患意识,做到应急救援工作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切实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法律意识。三是充分准备,及时救援,做好火险火情的应急处理工作。四是加大对森林火警火灾肇事者的查处力度,强化依章管理,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不脱岗、不漏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