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踔厉奋发 聚力向前 谱写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1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住建系统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抢时间、抢机遇,开启新征程,拿出走在前列的精气神,全力推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市住建局局长李永灿主持会议,副市长李海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全体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建筑商会及建筑和房地产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江门市高质量发展第一次推进会、鹤山市高质量发展(共和)现场工作会暨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指挥部会议精神,市住建局分管领导以及企业代表分别就2023年建筑和房地产领域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举措。

  李永灿局长对住建系统2023年工作作出部署。住建系统上下要凝心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上来,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建筑业和房地产业自身建设的实际举措,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围绕落实“拔头筹、争上游 ”“两个走访”“三项重点工作”三大行动,倒逼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要大力支持我市建筑企业争创省优质工程相关奖项、提升建筑产品优良率,鼓励房地产企业打造“好房子”样板,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以高质量项目赋能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李海权副市长指出,建筑业和房地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住建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江门市、鹤山市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我市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提振建筑业发展,牢牢抓住让人民群众安居这个基点,从房子开始,到小区、到社区、到城区,进而把城市建设好。他强调:一是要在发展壮大建筑业上出实招。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围绕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推进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鼓励组建建筑业产业联盟,促进建筑产业集群发展。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升审批效能,密切加强与镇街、项目投资方的沟通对接,对重点项目提前介入、靠前服务,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动工、早投产。二是要在防风险上做好市场监管。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因城施策、精准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提升市场信心,加强对全市在建在售房地产项目的监督管理,着力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等各项工作,推动房地产销售加快回暖。三是要在保障安居上下大功夫。全面开展城市体检,持续抓好自建房、老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居住社区补短板行动,系统化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四是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积极作为。住建系统要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营造团结奋斗、担当作为、干事创绩的良好氛围,对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对内坚守廉洁自律红线,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对不同企业的发展瓶颈及经营难点,有针对性给予建议和服务支持,科学引导企业发展经营。建筑业和房地产业企业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守住为社会提供高品质建筑产品的初心,提高工程建设标准,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行业整体转型升级,为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