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向上走访开门红!鹤山拿下全省第一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春和景明,万物勃发,正是踔厉奋发,冲刺争先好时节。近日,从农发行鹤山支行获得好消息——农发行广东省分行正式审批通过了鹤山市华创硅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8.4亿元城乡一体化贷款项目,标志着省硅能源产业基地(鹤山)项目成功获得金融机构批复第一笔开发贷款,也标志着鹤山成功成为广东省县(市、区)第一家获省农发行批复纯信用担保开发贷的地区,实现了向上走访开门红。

省硅能源产业基地(鹤山)项目鸟瞰图

  “争”出全省第一省硅能源产业基地(鹤山)项目是《广东省硅能源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的主战场之一,在省、江门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国家发改委以该项目专门推送到农发行总行的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项目清单。鹤山国资奋勇争先,积极向上走访争取,不仅成为新年第一个获农发行批复开发贷的地区,而且取得创新性突破,成为广东省县(市、区)第一家获得纯信用担保项目开发贷批复的市(区),为推进省硅能源产业基地(鹤山)项目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抢”出最惠条件。鹤山市资产办始终把争资争项作为“一把手工程”,积极主动走访农发行等银行,争取政策性银行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在农发行各级机构的大力支持下,成功获批全省最优惠条件,该贷款方案具有贷款期限长、贷款利率低、无需抵押等特点。

省硅能源产业基地(鹤山)项目外观图

  “拼”出最快速度。为了顺利争取到项目,鹤山市资产办成立了督导专班,实行“一日一沟通”“一周一汇报”专题督办,争分夺秒抢时间、拼速度,该项目从贷款申请到审批落地仅用了33个工作日,创造了农发行在广东省县(市、区)级融资审批最快纪录。

  下一步,鹤山市资产办将继续发扬抢拼精神,围绕“拔头筹、争上游”“两个走访”“重点工作”三项行动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全力以赴加快省硅能源产业基地(鹤山)首期项目建设,为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贡献国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