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时代再出新考卷,政数局用“数字+服务”踏上高质量发展赶考路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市政数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江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以及鹤山市高质量发展现场工作会暨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指挥部会议精神,迅速召开党组会议,明确当前重点任务,对全局的开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带领鹤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和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鹤山分中心投身到奋进的浪潮中,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气神,以实干实绩全力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有落实——以“最强大脑”助推全市制造业发展“满盘皆活”

  早部署,即落实。为转变传统粗放的产业分析、项目招引模式,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市政数局已多次召开“鹤山市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信息系统建设专班讨论会”,并邀请市发改局、市科工商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围绕鹤山市委关于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的新目标新任务,对经济运行分析平台在鹤山本地化部署进行研究讨论,并深入探讨鹤山市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指挥平台的建设思路,提出要聚集重点项目、招商引资、低效用地整治、经济运行分析等核心工作,打造统一的智慧化、可视化指挥平台,务求以最快速度完成平台建设,为实现我市经济调度科学决策提供系统化、信息化支撑。

  有行动——以“奔跑姿态”构建政务服务线上线下“一网通办”

  新年伊始,步履不停。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便捷性,鹤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年后已到多个职能部门和镇(街)开展走访调研。一是走访城管、税务、医保、公安等部门,协调解决综窗改革运作流程和物料流转等部门关切问题,对接洽谈在中心服务大厅和工业城服务大厅推行办税业务网上办的拓展和合作,协调利用税务专业设备,进一步拓宽丰富“视频办”业务范围,并就纳入我市综窗改革的相关审批事项进行深入探讨。二是调研工业城行政服务中心,讨论关于政务服务下沉园区、打造法人业务分厅,让企业体验到“在园即享”的便利。通过走访调研全面收集信息、协同解决问题,助力构建政务服务线上线下“一网通办”新模式。

  有速度——以“步步争先”推动土地资源交易工作“抢占先机”

  时不我待,抢占先机。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鹤山分中心狠抓土地资源交易工作,为保障全市重点项目“鹤山市硅能源产业园区项目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心设立“专人跟踪服务”,抢在春节前期完成网上挂牌出让。此外,在隆基硅能源项目招投标方面,已顺利完成产业园区项目(首期)及周边基础设施的勘察、初步设计、监理等相关工作,使项目进展速度大大高于预期,切实跑出了交易服务“加速度”。

  春天是充满希望、生机勃发的季节,也是抢占先机、开好新局的时节。政数干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化党建业务融合,以“赛马争先”的激情勇毅前行,坚决扛起“拔头筹、争上游”的使命担当,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奋进姿态焕发数字经济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