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创设流动课堂,推动少年儿童传承红色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近期,鹤山市妇联指导鹤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图文巡展,以进村(社区)、进校园、进基层的形式,为全市少年儿童创设红色流动课堂,推动少年儿童传承红色精神,做优“益童成长”品牌。

  鹤山多所学校结合图文巡展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其中,沙坪六小、桃源中学、协华小学组织思政课教师向观展的学生们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生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多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让学生充分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人格魅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激发学生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双合小学创新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班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展览中的红色经典故事结合起来,引导同学们以模范人物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址山中学、桃源中学、鹤山三中、昆仑学校、共和中心小学等学校组织师生撰写观后感,加强教师队伍和广大青少年儿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解,进一步引导学生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建设者。

  除了组织线下巡展,鹤山市妇联还指导鹤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增设“童心向党”专栏,对该展览进行线上图文展播,结合红色故事、革命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近更多妇女、儿童。


记者:何雯意 

通讯员:郭柳媚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