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数字“见证”公共资源交易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7月15日“粤公平”正式上线 ,实现了“信息一网尽览,交易一网通办”,是继粤省事、粤商通、粤政易、粤省心等“粤系列”平台后推出的又一项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创新成果。为更好推进工作落实,市政数局及资源交易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多次工作研讨会,研究部署落实。前期,针对省“一张网”信息同步及使用优化等相关问题,前后组织业务部室参加了4次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线上召开的工作推进会议,按照上级要求完成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鹤山分中心于江门网站发布的公告信息与省网的公告信息完成数据核对,目前,我市已阶段性完成相关数据对接工作。

图片1.png

  据了解,省为深入贯彻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创新,完成纵向与国家和全省各地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互联,横向与全省各类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和监管系统互通,确保交易数据全面、及时、完整和稳定,根据《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评价考核办法》要求各地资源中心积极落实开展系统数据与省网数据的对接工作。

  粤公平的正式上线,进一步推动全省交易数据一网共享,公共服务一网集成,交易业务一网通办。投标企业与业主可通“粤公平”进行查询公告、在线交易、专家抽取、电子保函等公共资源交易全生命周期服务,实现“信息一网尽览,交易一网通办,更好的体现了公共资源交易“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数字赋能促发展,“粤公平”平台的使用大幅降低了企业投标成本,切实增强了市场主体获得感,是继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开评标、电子保函代替现金保证金等一系列优化我市场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