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纳税服务有新政,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实现免注销办理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不用注销再重新办新的营业执照,原店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都可以继续使用,真是太方便了!”日前,鹤山市沙坪叠盏茶饮店负责人黎敏仪第一时间来到办税服务厅,咨询办理了经营者变更登记,只用几分钟就从前台工作人员手中领取了办理变更经营者所需要的清税证明。

   据了解,为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经济健康发展,维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稳定和扩大城乡就业,充分发挥个体工商户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近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做好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登记工作的通知》,调整了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的方式,由原来的“先注销、后设立”改为可以直接申请办理变更登记。同时,国家税务总局明确了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在税务系统的具体操作流程,实现个体工商户不用注销也可以出具清税证明并变更经营者。税务部门通过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联合宣传辅导、共同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等协作方式,将便利个体工商户经营举措落到实处。

  “本次举措便利了个体工商户经营权的转让,实现了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在成立时间、字号、档案等方面的延续,有利于个体工商户的持续经营。”鹤山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22年12月中旬,鹤山市税务局在册登记有税个体工商户达2.6万户,占全市市场主体总量一半以上,其中已有22家个体工商户办结经营者变更登记。“接下来,我局将进一步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打造更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鹤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梁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