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创新全民普法新载体“智慧法治”飞入寻常百姓家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法律文化,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鹤山市司法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全民普法新载体,12月8日推出“法治鹤山”电视门户平台上线,普法宣传触手可得,让“智慧法治”飞入寻常百姓家。

  上接“天线”,聚焦普法丰富性

  主动对接党中央、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全民普法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接“天线”,全方位吃深吃透上级精神要求,在本地原创普法菜单的基础上,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精心筛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焦点案件、典型案例等进行详细解读,等通过链接联通渠道,丰富普法菜单项目上线,使普法菜单“高大上”,引导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使其在鹤山全社会蔚然成风。

  下接“地气”,聚焦服务便民性

  尊重大众传播的习惯和规律,充分利用有线电视覆盖范围广、群众基础好的优势,继推出普法动漫IP小司小律、智能机器人小普、“法治鹤山”市级法治直播间、雅瑶法治直播间、鹤城抖音号、龙口普法微课堂、双合法治讲习所等知名普法品牌后,牵手本地群众耳熟能详的鹤山广电网络合作,以广播电视网络、高清网关终端为普法载体,集“依法治市与司法行政工作动态发布”“以案释法”“法律法规宣传”“法制视频教育”等功能于一体,达到专题化聚合、立体化呈现、多样化输出的效果。群众只要遥控在手,一键操控,动动手指就能轻轻松松获取全方位的普法资讯。该平台已成为鹤山千家万户可触及、可使用的新时代智慧法治服务平台。

  统筹兼顾,聚焦法治智慧化

  今年以来,鹤山市司法局紧紧围绕鹤山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落实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加快“智慧法治”工作布局,蹄疾步稳推进涉外公共法律服务、智慧社矫等工作,“智慧法治”建设驶入了“快车道”,已建成启用江门地区首个智慧法治中心,打造出鹤山“法治一条街”风貌。“法治鹤山”电视门户平台的正式上线,让全民进一步共享鹤山法治的“智慧红利”,开启了打造“服务中心+辐射全域”的“智慧法治”新阶段。鹤山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丰富“法治鹤山”电视门户平台的普法内容,不断提升普法效能,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法治大餐”,让“智慧法治”更加接地气、惠民生、促发展。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