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团鹤山市委开展“护苗计划”品牌活动,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是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环节。团鹤山市委自2020年开始,紧紧围绕未成年人成长成才需要,精心打造“护苗计划”品牌项目,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依托“护苗”品牌,建立服务体系

  团鹤山市委依托“护苗”品牌建立市青少年心理健康2个“1+N”服务体系。通过“线上咨询+线下服务”模式,组织开展心理咨询、培训讲座、沙龙游戏等活动,为全市青少年提供心理咨询与辅导、问题心理矫正、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咨询转介等服务,全面提高青少年心理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二、以活动为载体,强化“护苗”品牌效应

  近年来, 团鹤山市委结合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需要,以实践活动为载体,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共开展“护苗”计划品牌系列实践活动27场次,超3900名青少年儿童参与,主题涵盖益趣周末、垃圾分类、传统节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文明礼仪等,引导青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

  三、加强阵地开拓,助推“护苗”品牌建设

  为进一步开拓校外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团鹤山市委统筹资源,增设了桃源镇青少年活动中心、雁山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两个活动阵地,成功建立县级、镇级、村(社区)三级青少年宫,构建鹤山市青少年校外活动阵地的立体网络,与乡村复兴少年宫同频共振,阵地增设以来共惠及儿童203人次。

  团鹤山市委将继续探索“护苗计划”品牌建设的新路径,发挥品牌效应引导未成年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提升为党育人的贡献度。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