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残联以“四学”模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残联结合实际,以“四学”模式,组织、引导残联系统党员、干部、群众、服务对象广泛、深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题会议交流学。11月8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红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市残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动员会后,市残联通过召开市残联党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残联系统学习交流会议等,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中对残疾人领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畅谈如何找准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切入点,落实着力点,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刻领会“六个坚持”的内涵,在立足我国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服务残疾人的各项工作中去。

已处理1670940016708IMG_3294.jpg

  线上授课认真学。11月24日下午,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和11个社区康园中心工作者在线收看“启航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江门市残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和有奖问答活动,收听收看江门市委党校政治教研室教师李向军围绕《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线上授课;他从报告主题、报告框架、报告内容三个层面,结合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带领活动参与人员进一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通过线上学习,残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

已处理1670940016708收听收看江门市残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和有奖问答活动.png

  走进基层主动学。12月2日上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红梅走进桂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主题、党的“三件大事”的历史性意义向基层残联组织、社区党员干部、五大协会残疾人代表、康园中心学员进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发,适应了时代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全市残联系统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全市残疾人工作;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奋力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期间,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知识有奖问答。

已处理1670940016709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png

  联系实际深入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残疾人各项工作紧密联系,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市残联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着力在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推进残疾人就业增收、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和合法权益、提升残疾人组织建设等方面下功夫,落实惠残政策及残疾人“两项补贴”,努力推动《鹤山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实施,坚决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疫情”的工作要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共同富裕进程中着力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市残联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交流学、残联系统全员学、媒体宣传广泛学等措施,走进残联基层组织、残疾人培训(就业)基地、残疾人服务机构、社区、企业、残疾人家庭等,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在全市残联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残疾人事业结合起来,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谋划明年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思路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残疾人事业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