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税收助力“鹤山制造”燃情卡塔尔世界杯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坐落在广东省江门鹤山市的广东中辉绿建移动房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辉绿建)是一家从事海运打包箱、模块化建筑及钢结构建筑研发、销售的中型制造业生产企业。“我们采用‘科技+人工’的方式,将150台全自动‘智造’机器人和熟练工人进行科学调配,4个小时便可以完成一套房屋的装配,不需要吊机等重型机械,相较于普通建筑,可以减少70%的工业垃圾。”该公司董事长叶熠恺介绍,正是因为有这样绿色环保、循环发展的理念,让他们成功接下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移动房屋制作的项目。

  据了解,在今年的卡塔尔世界杯上,中国企业生产的超过10000间移动房屋将为到访的观众和参赛人员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其中来自广东的三家公司供应约5000套,中辉绿建就供应了其中的1000套。“承接世界杯订单后,公司交易额同比增长了150%,也给我们的研发制作提出了挑战。”中辉绿建项目负责人韩组贤表示,由于世界杯订单与国内方舱项目订单生产时间冲突,企业急忙作出安排,要在7天内完成1000套移动房屋的喷粉工作。“紧急调整生产线,对资金保障提出了要求。”韩组贤说,“好在税务部门一直关心着我们,最新延期的缓税政策为我们带来了25万余元的流动资金,帮助我们在受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完善生产链,既确保了生产线正常运转,又保证了员工工资顺利发放。”

税务人员走访中辉绿建开展生产调研.JPG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联合发布公告,自2022年9月1日起,已享受延缓缴纳税费50%的制造业中型企业和延缓缴纳税费100%的制造业小微企业,其已缓缴税费的缓缴期限届满后继续延长4个月。“政策的接续支持对于我们中型企业实在是太重要了!”韩组贤拍手称赞道,“税务部门在了解了我们生产经营状况及受疫情影响程度后,派出专人多次上门开展政策辅导,综合考量、层层筛查我们符合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条件,最终申请到了这笔缓缴税款,为我们完成世界杯订单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为落实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小微企业“六税两费”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鹤山市税务局积极组建以青年业务骨干为主要成员的“青骑铁肩”政策服务队,围绕辖区内涉世界杯企业办税需求和发展需要,认真梳理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通过大数据手段与企业进行精准匹配,利用电子税务局、电话、微信群等途径,实现优惠政策“点对点”推送,并通过专题宣讲、实时答疑等方式,为企业开展重点辅导,使涉世界杯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已编辑图片

  “我们产品基本通过海运出口,然而由于体积与质量较大,海运费支出占成本比例较大,而受疫情影响,海运费涨至平时价格的5至10倍,更进一步压缩了本就微薄的利润空间。”中辉绿建财务负责人曹婉明表示,各项税费服务措施帮助他们稳住了“军心”。鹤山市税务局综合运用出口企业纳税信用级别评价结果,以“资料提交无纸化+备案单证数字化+证明开具电子化”组合式措施,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今年以来,中辉绿建已累计收到了21万余元的出口退税款。

  “办税智能化、流程简单化、服务精准化,让我们在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中行稳致远,公司也能够将更多的资金、人力投入到研发和生产环节,不断推进产品、模式、技术的升级和创新。”中辉绿建财务负责人曹婉明说,“本次参与世界体育大型盛事项目的经验为我们今后进一步拓宽海外市场加足了马力,接下来,我们计划在发展中国家及地区市场推广移动房屋作为基建用途,在发达国家及地区市场以移动房屋提升旅游场景多元化体验。对未来的发展,我们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