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一产业一指引”个性化税收服务精准助力石场行业发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刚开业,税务部门便立刻上门辅导,为我们详细讲解发票申领、办公生活用房用地和生产用房用地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相关政策,还耐心解答我们的疑问,为企业发展赢得了时间和机遇。”鹤山市鸿盛石场有限公司负责人刘伟雄说道。不久前,该公司获批准备投入生产经营,鹤山市税务局了解情况后,马上组织业务骨干上门开展政策宣讲,提供咨询服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鹤山市税务局在提升石场行业税收精细化管理上发力,推出“一产业一指引”个性化辅导,致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一方面,与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部门建立信息交换制度,即时获取石场行业年开采核定量、储存量变化、开采年限等信息,对整个行业运行实现“精准画像”;另一方面,因地制宜建立“首席联络员”制度,通过实地走访和数据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摸底辖区内石场企业销售情况,对企业发展动态实现“精准跟踪”。

  为进一步规范行业税收管理,鹤山市税务局还举办了石场行业税收政策宣讲会。会上,税务人员分税种逐项讲解了石场开采行业的相关税收政策,并对行业中常见的税收风险点进行了提醒。在互动环节中,参会企业代表积极发言,税务人员现场解答、回应参会企业代表提出的涉税费疑问,收集他们对税务部门的工作意见和建议。“我们是新办企业,这次宣讲会让我们了解到相关税收政策内容和预防税收风险的方法,真的是一场‘及时雨’!”鹤山市冠洪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黄小花说。

  “我们希望以本次宣讲会为契机,持续做好个性化服务,在实现税收政策的精准推送的同时,做好风险提示提醒的事前开展,帮助企业提高自主预防税收风险的能力。”鹤山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