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统计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日,鹤山市统计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邝耀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已处理16674680990271.jpg

  会上,邝耀宗同志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中央、广东省、江门市、鹤山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会议精神,并对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当前统计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全面理解报告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践行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在敢为善为中扛起使命担当,在勇挑大梁中彰显统计作为。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统计工作各方面。一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精心制定学习方案,规定动作要高标准完成,自选动作要突出统计特色,充分利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全局会议、统计大讲堂等多种多样形式,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确保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教育全覆盖。要以读原著、学原文的学习方法,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作风态度,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全面系统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精神实质。二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统计工作各方面,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部署结合起来,与加快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立足主责主业,恪守忠诚之心,增强依法统计意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升专业能力水平,铸就敬业之魂,抓好基层统计“7 个一”规范化建设。三要围绕大局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质量做好统计数据生产,围绕全市全年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预测预警,深入分析短板弱项指标,指导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力促全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