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统战齐发力,绘就抗“疫”同心圆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24疫情发生以来,鹤山统一战线上下同心,共克时艰,抗击疫情,在各领域贡献统战力量,用行动诠释统战系统的责任和担当。

  领导班子有表率

  疫情就是命令,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马上作出统筹,自上而下部署工作。中共鹤山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市委统战部部长陈文光前往新升社区核酸采样点慰问党员义工和基层工作者,鼓舞大家一同坚定信念,抓好各项防疫工作,必定能战胜疫情。

  ▲陈文光前往新升采样点慰问

  统战干部有担当

  “安排我去吧!”青年党员义工林沃桃两次主动请缨做先锋冲在前,10月26日凌晨得知要去古劳镇大江村支援的紧急任务,义不容辞地申请前往,出门太急,连外套都忘了带,匆匆出发前往大江村,从夜里的凉风到白日的晨曦,见证了党员干部的坚守,充分展现统战干部担当。

  “BB你在家要乖乖听外公的话,妈妈今晚就回来啦。”市委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何美霞不仅是党员义工,也是1岁和4岁孩子的母亲,她的丈夫是一名医生,疫情防控期间被抽调到管控区值守,她既要完成日常的疫情防控工作,也要兼顾家庭照顾好两个年幼的孩子。“舍小家,为大家”,何美霞用实际的行动诠释这句话的涵义。

  ▲统战人在隔离酒店支援

  鹤山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深入一线防疫现场,或抽调到隔离酒店支援,或参与到全市疫情防控调配工作,或前往珠海接驳入境人员进行隔离,或到宅梧高速路口值守检查来鹤车辆,或协助新升社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或连夜奔赴交通卡口值守,或下沉到古劳镇大江村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全体职工任劳任怨,牺牲陪伴家人的时光,夜以继日地参与到防疫抗疫工作中,构筑疫情防控防线,共同守护家园。

  统战义工有力量

  市委统战部积极发动统一战线领域义工参与支援工作,在高速出口服务点、新升苑、电信广场、文化中心等核酸采样点都能见到统战义工的忙碌身影。

  ▲母女义工齐上阵,协助核酸工作开展

  10月30日,海会寺义工团一对母女义工齐上阵,母亲引导群众保持距离、有序排队。女儿在信息岗上协助群众扫核酸码,“婆婆,您好,请出示打印好的核酸码”“伯伯,慢慢走,不用急”在一声声温暖的叮嘱中,协助核酸工作开展。

  ▲余世亮(左一)在青年部落与防疫人员合照

  市新阶联理事、青年部落负责人余世亮自10月25日至今,一直在古劳镇大江村当义工,他每天协助大江村村民的物资分发和核酸检测,一天工作10多小时,所在的青年部落不仅提供场地作为核酸检测点,还义务提供桌椅、帐篷和水电,多方面保障后勤物资的补充,为共同抗击疫情贡献新阶联的统战力量。

  民革鹤山支部、民盟鹤山支部、民进鹤山小组、农工党鹤山总支、致公党鹤山支部、九三学社鹤山支社、鹤山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鹤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鹤山市留学生协会义工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加上市委统战部党员义工,累计超过200人次投身防疫工作一线为群众服务。

  统战系统有爱心

  香港同胞关杰初携家人及属下企业向鹤山市捐赠300万元善款,用于支持鹤山市疫情防控工作,关杰初先生及家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彰显大爱情怀。

  民革鹤山支部、九三学社鹤山支社、市新阶联会员不仅参与一线工作,还发动会员积极捐资捐物,慰问防疫人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从破晓到日暮,从午夜到晨曦,鹤山统战人每天始终坚守在防疫战线上,挺身而出逆行而上,汇聚力量守望相助,共同绘就抗“疫”同心圆,我们坚信汇聚合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齐心协力定能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雷满红